济南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被授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先进单位
发表时间::2020-04-24 14:16:00来源:济南文明网

  近日,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济交安发[2020]2号),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获评2019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先进单位。

  2019年,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在市住建局正确领导下,以道路交通“平安行 你我他”行动为载体,结合全省文明单位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复审,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系列活动。中心志愿服务队被市文明办授予2018年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在“平安行你我他”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中心职工克服天气寒冷等实际困难,积极认领重要路口执勤任务,扎实做好岗前培训,加大人员调配保障力度,自觉延长志愿服务时长,通过提早设岗、延后撤岗,主动将原来的全天执勤2个小时增加到4个小时,以实际行动守护交通安全、助力文明出行。活动情况被文明济南公众号、济南文明网广泛宣传。

  中心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与“双报到”和创城复审相结合,在创城复审的关键时刻,主动到共建单位甸南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沿街巡查。针对非机动车停放等问题,对标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标准,规范了非机动车的摆放秩序,并对车主群众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发放宣传彩页,助推社区交通防控体系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

  中心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全体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观念深入人心。一年来,没有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职责落实不到位被追究责任等情况。

  在新的一年里,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继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为深入推进“平安济南”建设,打造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