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暖不停工 看热电人非供暖季都在忙啥
发表时间::2020-04-14 16:19: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最长供暖季完美收官,那么停暖后热电人都在忙啥呢?

  414日,在济南热电明湖热电分公司锅炉车间,检修工人正爬往39米高的锅炉,开始准备炉膛清灰工作。 

  锅炉清灰是停热后锅炉保养工作的重要环节,目的是消除安全隐患、提升运行效率。工人佩戴好安全帽、呼吸口罩和护目镜等安全物品后,穿过直径约50厘米的入孔进入炉膛,炉膛较窄,工人需要慢慢往里钻。经过一个冬季的运行,炉膛内积满了厚厚的灰尘,人稍一走动灰尘便在空气中四处漂浮,帽子上、身上很快就蒙上一层灰尘,没多久工人就成了“灰人”。

  据了解,一台75吨的蒸汽锅炉一个采暖季可产生7-10吨的灰尘,每一台锅炉则需要半个月才能彻底清理干净。虽然辛苦,但为了保证冬天运行工作的高效完成,工人们一点也不敢松懈。

  然而这只是停暖期检修作业的“冰山一角”。除去清灰工作,济南热电各热源厂开始其他各项设备检修、管网建设等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并且将一直持续到九月底,以实现采暖季设施运行安全稳定,让更多用户享受到热电优质的清洁供暖。(来源:济南热电)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