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赴莱芜区孙花园社区“双报到”
发表时间::2019-07-29 11:35: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志愿者和小朋友互动。(图片来源:济南日报 张铭 摄)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的要求,7月25日,济南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赴莱芜区孙花园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与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共建活动,为社区和幼儿园配备了各种垃圾分类设备20余件,提供宣传材料300余册,初步建起垃圾分类示范点2处。社区“双报到”单位、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鲁中分社也参加了活动。

  在孙花园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党委书记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参加活动各方对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共建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大家来到济南市第二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争做环保小卫士”为主题的节能环保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宣讲活动。“可回收垃圾有哪些?”“熊二吃过的苹果皮应放入哪类垃圾桶?”“餐厨垃圾桶是什么颜色?”……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图示和漫画向小朋友们形象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并通过做游戏的方式一起完成垃圾的分类投放。

  “这种趣味活动,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具体更深入的认识,也为他们争做‘环保小卫士’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们将继续加大环保意识的培养力度,让孩子把相关知识带给他身边的人,从而使社会共同负担起这项责任。”济南市第二机关幼儿园副园长王英说。

  济南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书记张志昊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加了在职党员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生态环保意识,进一步推进了“双报到”工作的开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为切实做到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全心全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立说立行,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先后发放调查问卷5300份,征求意见函96份,已落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5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建成了便民借阅的“愉阅e栈”项目,协调多部门为办事群众增设免费停车场等。“这次与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开展垃圾分类共建活动,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和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对标全市‘1+474’工作体系,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