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志愿服务队走进普利街社区
发表时间::2019-07-25 09:51:00来源:济南文明网

  社区居民现场咨询。(图片来源:济南日报)

  “周围的小区都通了‘双气’,什么时候轮到我们家?”“加装电梯得符合什么条件,我们也想去申请。”“外墙加保温层归哪里管?”……18日上午,在市中区泺源街道普利街社区广场,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咨询着自己关心的身边事,现场的工作人员一边做着记录,一边作出耐心、详细的解答。

  这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社区“双报到”活动的现场,也是其为民惠民服务落地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了解,此次“双报到”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活动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吕杰带队,参与志愿服务的包括局机关党委、物业管理、公用事业、住房维修资金服务、建筑节能等各处室的党员干部。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有房屋绿色建筑节能业务、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业务、“双气”业务办理、住房维修资金使用等咨询服务台,路边停放的流动服务车上还可以为业主提供房屋档案查询、限购核查、房产交易咨询等业务办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泺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街道的具体情况。据介绍,泺源街道办事处位于市中区东北部,东邻西护城河,与历下区搭界,西靠人民商场,南至经十路,北到福祥街,与天桥区接壤,面积1.68平方公里,总户数13242户,总人口约3.2万人。今年,该街道启动了回民小区片区的供暖、燃气工程,目前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下一步还要将该片区纳入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范围,让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获得感、幸福感更强。

  吕杰表示,民生保障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来到普利街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就是希望能将服务延伸到老百姓的身边。下一步相关业务处室将积极配合片区开展的“双气”工程和节能改造工作,对于老百姓反映的供暖孤岛问题也要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让更多的居民过上“冬暖夏凉”的幸福生活。在此基础上,还要进一步提升片区的整治改造标准,力求将普利街社区打造成老旧小区改造的标杆项目、示范工程。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旎雅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