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质安站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山东省博物馆
发表时间::2019-04-29 11:12: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感受历史魅力,4月28日下午,市质安站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参观山东省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一战华工史料图片展”。100年前,约14万华工赴欧洲西线战场支援,其中约8万人来自山东。华工们告别故土,远赴重洋,在欧洲战场上从事艰辛繁重的后勤保障工作。大家通过“百年纪念”“华工招募”“远涉重洋”“战勤保障”“异乡生活”等多个篇章,详细了解了一战期间14万多远渡重洋的华工所经历的苦难,以及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为一战的提早结束、战后的家园重建和中西方文明交往做出的贡献。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史前、夏商周、秦汉及明清三大展馆,大量的珍贵文物让参观人员深切感受到山东历史文化的厚重与辉煌。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以及中华历史文化的厚重,进一步树立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去。(市质安站)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