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际机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19 10:23: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为不断提高济南国际机场服务质量,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3月12日、15日,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组织开展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和“诚信服务 放心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12日上午,集团文明办与商贸广告部邀请中国消费者报山东新媒体中心、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共同在候机楼二楼出发大厅设立宣传咨询台,组织经管委板块服务质量督查员等志愿者,发放《消费维权实用攻略》宣传手册500份,同时,邀请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驻场商户中展开检查工作,主要对各商户营业证照、明码标价、索证索票等内容进行检查,各商户均按要求规范建立各类台账,切实维护旅客权益和机场形象,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当天,在候机楼安检区大屏宣传“3.15”活动主题“诚信服务 放心消费”,营造良好氛围;在大厅设立服务咨询台,由集团文明办牵头,安检站、旅客服务部、场区管理公司、车辆保障部和商贸广告部配合,组成了咨询小组。小组人员热情的向乘机旅客讲解乘机出行常识,宣传机场特色服务等内容,现场就旅客关心的安全乘机、退改签服务、延误赔偿、合理维权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向乘机旅客发放《消费者航空旅行指南》《航空安全知识》《乘机安全手册》《出行指南》《航班延误指南》《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等服务读本,使旅客更多了解民航知识,增强文明乘机的观念,提高旅客依法消费和依法维权的意识。

  活动期间,还组织志愿者们向旅客、货主发放《机场服务质量调查问卷》400份,广泛征求关于服务水平、机场建设、配套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充分掌握旅客、货主对济南国际机场服务工作的满意度,优化旅客服务体验。

  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服务活动,旨在不断提高济南国际机场服务质量,更好地维护航空消费者权益,增强旅客对机场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下一步,济南国际机场将继续以旅客需求为导向,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用诚实守信打造机场商贸品牌形象,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通过精细化、标准化、品质化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安全、便捷、愉悦、舒适的出行体验,积极构建旅客满意机场,树立“第一窗口”良好形象。(山东机场集团)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