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机场:“黄河健步走”活动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表时间::2019-03-15 16:56:00来源:济南文明网

  3月5日、7日,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省机场集团分两批举办“黄河健步走”活动,以低碳徒步活动的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为撑起“半边天”的集团女职工们送上节日祝福。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卫中、副总经理黄育哲、工会主席王光、纪委书记吕慎文、财务总监徐建忠与430多名职工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幕式11:37分在员工停车场举行,来自集团24个工会分会的旗手们高举各部门的红旗,选手们身着各分会的统一运动装整齐列队。工会王光主席主持活动开幕式,并代表集团领导为本次活动致辞,随着公司的发展,目前公司女员工占比近40%,她们以自己的智慧和劳动推动了公司高质量发展,先后涌现出了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各类荣誉,有力地彰显了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精神风范。王光主席代表公司所有男员工向集团女工们致以节日的祝贺,表示集团公司所有员工是快乐的一家人,春风十里,因为有你,春风十里,幸好有你,祝福所有的女工们永远美丽永远健康永远快乐,也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12时,发令枪响起,参加活动的职工选手浩浩荡荡地开始了徒步活动。一路欢乐一路青春,整个徒步活动行程从小杜家经过杨史道口村到陈孟圈村,最后步入黄河大坝陈孟圈险工段,行程约6.9公里。在集体合影时,王光主席再次代表王卫中董事长、李兴军总经理和公司党委,向胜利到达终点的所有人表示祝贺,向公司所有女士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望着西来的滔滔黄河水,在此险工段以90度大拐弯后向北奔涌而去,与蓝天白云和雄伟的黄河相映成辉,让大家格外陶醉,纷纷合影,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人人都沉醉在春风里……

  机场公安局交警人员在机场路口设立了警戒点,疏导来往车辆,保证交通顺畅和活动安全;吉翔食品公司在行进路线上设置了两处服务补给点,为选手提供热水、小食品、纸巾等物品;急救中心派出医护人员携带急救箱全程跟随,提供医护志愿服务。

  下午,活动在欢声笑语和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员工们纷纷表示,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调动了广大女职工积极性和主动性,增进各部门和员工们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表示,将在集团大整合、大建设、大发展中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山东机场集团)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