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土壤肥料站与贫困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31 16:14:00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结合,济南市土壤肥料站党支部与商河县怀仁镇生张村(省定贫困村)党支部自2017年10月份开展结对共建以来,按照“组织共建、队伍共管、人才共育、困难共帮、资源共享”的共建目标,扎实开展共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十九大”刚结束,结对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30余人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与会党员结合自身体会,畅所欲言,座谈学习心得。邀请党建党务专家结合“十九大”精神和基层党建案例,为与会党员做“切实发挥党员作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土壤肥料站党支部为生张村党支部捐赠了价值近万元的党报、党刊和党建类图书以及部分办公用品。

  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结对双方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组织了系列党性教育活动。一是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党史专家,为结对双方党员干部共同讲述党史,提升理论水平。二是赴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和平阴县委旧址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三是“七一”前夕,组织党员座谈会,观看党建宣传片,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

  

  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活动

  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结对双方党员干部把村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和留守儿童做为关爱帮扶的重点对象,每年春节前夕、助残日和儿童节等节假日,组织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学习文具,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的党的温暖。

  乡村文明创建活动

  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愚。进一步提高村庄和村民的文明程度,才能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市土壤肥料站党支部组织专家不定期为村民进行技能培训,组织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农业科技,倡树文明新风。2018年10月19日,值九九重阳节,结对双方党员干部共同组织了以重阳节为主题的敬老、爱老活动,邀请专业摄影师,为村里30多位75周岁以上的老人拍摄艺术照、婚纱照,组织党员干部共同看望慰问了85岁以上老人,送去老年人保健品。

  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

  围绕“党员志愿我先行,‘两学一做’当先锋”主题,与结对村共同组织开展 “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结对双方党员干部共同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提升,对村庄主干街道、健身广场和绿化带内的垃圾、杂草等进行清除。2018年3月下旬,组织开展党员义务植树活动,在生张村丰源河畔,义务栽植树苗150余棵。通过活动开展,有效促进党员亮身份、讲奉献、树形象、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图/文:济南市土壤肥料站)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