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市委统战部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演讲会暨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2-06-26 11:02:00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进争先,6月24日下午,市委统战部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演讲会暨专题党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翟军出席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加星、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解胜利出席活动。

  演讲活动分“奋进·爱岗敬业”“奋进·奉献坚守”“奋进·一线战‘疫’”“奋进·青春筑梦”四个篇章,9名党员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感悟,以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从不同层面讲述了统战人忠诚担当、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故事,抒发了统战干部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的豪迈情怀和对统战工作的挚爱之情。党员干部们的精彩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干部,现场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翟军以《逐梦新征程 奋斗向未来,为强省会建设贡献强大统战之力》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翟军强调,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涵养精神力量,秉持人间正道。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脚跟,在风浪考验面前坚守原则,在困难挑战面前毫不退缩,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携手并肩,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阔步向前。要永葆“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忠诚,坚持党的领导,领悟统战之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团结带领广大统战成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固守圆心,延长半径,画出最大“同心圆”。构建完善大统战格局,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确保统战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扛起统战之责,聚力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广泛的优势,全力打造“参柬”工作品牌,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不断提高统一战线的贡献率和影响力。

  翟军要求,统战干部要注重练就过硬的统战工作能力素质,掌握规律方法,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处理好“一”和“多”的关系、“统”和“战”的关系、“广”和“深”的关系,深入开展联谊交友工作,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由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领誓,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拳、声音铿锵,在铮铮誓言中深刻感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奉献与担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对党的承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强省会建设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级各民主党派机关驻会领导干部、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部机关党员、青年理论研习班成员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