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1 20:17: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济南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山东美术馆举行了“童心向党 共筑友好”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济南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王桂英宣读了济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节日寄语,与会领导共同向孩子们赠送节日礼物,为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颁奖,参观了儿童书画作品展并与小作者们亲切互动,儿童代表们启动了云端系列活动。

 

 

 

  这次主题活动拉开了全市儿童节系列活动的序幕,一大波儿童友好礼包迎面而来。

  礼包一:13件实事大礼包让儿童尽享友好。济南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围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要求,根据广大儿童和家庭的多方位需求,精心谋划了13件儿童实事项目。这些实事更加注重儿童普惠性,更加关注困难儿童群体,更加注重儿童权益维护,更加注重社会化协同育人,包含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五个领域。

  礼包二:线上线下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济南市妇联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五彩润童年 同心向未来”儿童书画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展出,画展包括孩子们创作的近千幅作品,不仅能让孩子们尽情享受“1米高度”现场观展,还将运用VR全景导览,真实还原线下展厅实景,让不能到现场观展的大小朋友们足不出户线上观展。“六一”当天,还将推出云演出、云音乐会等一系列线上活动,为孩子们呈献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美妙的云端艺术之旅。

 

 

 

  礼包三:部门联动助力儿童开心过节。济南市妇联、市文明办等8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对全市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开展活动做出部署,相关部门结合职能分别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全市少年儿童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