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货时小区突然被封控,济南城管人携手社区居民接力“投喂”
发表时间::2022-05-05 12:49:00来源:

  5月1日早上,被封控在槐荫区泉城花园小区8天的刘顶杰兄弟俩,终于踏上了回家路。

  兄弟俩老家在菏泽,常年在济南打工,4月23日早上6时左右,来到泉城花园小区送装修材料,“刚刚卸完货,就遇到了小区临时管控,我们俩就出不去了。”没有向小区救助的兄弟俩决定先在三轮车里对付一晚。

  “到了第二天,没想到小区还是被封着,车上的饼干也被我们俩吃完了”就在兄弟俩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被细心的居民王建利发现了,他为兄弟俩送去第一顿饭,并将他们“被困”的情况拍成视频上传社交平台。

  视频上传后,立即引起来了高甲平的注意,她是济南市城管局社会动员处工作人员,因为家住泉城花园被封控无法上班。“看到视频后,我立马下楼,一栋楼一栋楼地去寻找。”找到兄弟俩后,高甲平询问了他们的日常所需,然后从家里拿上水杯、口罩、碗、筷子、棉被、卫生纸等基本生活用品给兄弟俩送了过去,解了燃眉之急,并安慰道:“你们俩既然被封控在小区里了,那就先沉住气,别有顾虑,吃饭的问题我们来解决。”

  土豆炖肉、海鲜疙瘩汤、蒜薹炒鸡蛋……一日三餐,接连七天。

  自此,高甲平和邻居开启了“投喂”模式,每天换着花样地给兄弟俩做饭。“我就是每次做饭的时候多做一点,都是举手之劳,不麻烦。”高甲平表示。

  除了热腾腾的饭菜,小区里的其他居民、居委会等还送去了水果、饮用水、防风帐篷等爱心物资,刘顶杰兄弟俩表示:“真的很感谢好心人的帮助。”(舜网)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