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城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联合历城区小辛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食品安全进校园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9 15:55: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为做好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提高学校师生对食品安全的科学认知,引导师生健康饮食,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3月3日下午,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到历城小辛小学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讲公益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共二百多人。

  检测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们讲授了食品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在讲授的过程中引用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讲解了如何甄别食品的真假,以及假冒伪劣食品对人体产生的重大危害,使同学们对“三无食品”和“垃圾食品”有了正确的认识,自觉树立健康饮食的安全意识。检测中心现场采集师生手部的大肠菌群218个样本及采集生活用水、饮用水共计3个样本带回实验室检测。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对假冒伪劣食品的识别能力,教育和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有效预防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充分发挥了检测中心服务全区、立足全市为产品质量提供检验保障的工作职责,展现了学校师生积极健康,乐学好上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