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简报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简报2013年第25期

来源:   2013-10-15 10:14:00

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

 

25

 

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3715

 


要目:

槐荫区做好“净网先锋”软件安装升级工作

历城区开展查处打击违规非法印刷集中行动

长清区文化执法大队查处一起擅自从事印刷出版物案

【槐荫区做好“净网先锋”软件安装升级工作】近日,根据市文化执法局的工作部署,槐荫区文化执法大队迅速组织开展了“净网先锋”软件安装升级集中行动,对全区网吧软件进行一次集中安装升级。一是通过多种平台做好宣传工作。通过网吧QQ群、“净网先锋”软件等网络平台向全区网吧下达“净网先锋”网吧端升级安装实施通知,要求各网吧业户升级网吧服务器和每台客户端,同时明确有关具体要求和技术人员的电话。二是分片区逐户检查安装升级情况。采取督导与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向网吧经营业户宣传系统安装升级的意义和作用,督促网吧业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落实经营管理各项技术措施,按期升级系统软件。三是严厉查处违规现象。对检查中发现逾期未升级及擅自停止使用“净网先锋”软件的网吧依法进行查处,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全区网吧技术监管措施做到长期、扎实、有效。目前,“净网先锋软件升级工作已圆满结束,全区网吧均安装了新版“净网先锋”软件,进一步促进了全区网吧市场的正规化、合法化。(王娟娟)

【历城区开展查处打击违规非法印刷集中行动】根据市扫黄办《关于在全市开展打击违规非法印刷集中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历城区文化执法大队立即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执法力量迅速投入到集中行动中,力求工作取得实效。此次集中行动,历城区文化执法大队采取“拉网式”检查方式,对辖区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单位逐一进行了检查,不放过任何违规经营行为。检查中以是否违反规定进行印刷、复制、发行非法出版物为检查重点,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盗印、销售境外非法有害出版物的印刷、发行企业。同时,结合在全区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对印刷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也一并进行认真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印刷企业生产安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印刷企业能够做到守法经营,但也有极少数印刷企业顶风而上,违规从事经营业务。截至目前,共检查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单位150余家次,查处2家擅自从事出版物印刷经营活动企业,并现场开具检查笔录,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经营行为。(姚秀玲)

长清区文化执法大队查处一起擅自从事印刷出版物案近日,长清区文化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对文昌街道办事处孟李村济南市长清区鸿燕印务中心依法进行例行检查中,发现该场所内有印刷《长清一中报》、《济南二汽报》的PS板各1张,其行为涉嫌擅自从事出版物的印刷业务,涉嫌违反了《出版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停止违法经营活动,对PS板进行查封扣押,并拍照取证。经调查,当事人擅自从事出版物的印刷业务违法事实清楚,其行为违反了《出版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的规定。根据《出版管理条例》第六十一条的规定,长清区文化执法大队给予当事人罚款人民币1000元、没收PS2张的行政处罚。(刘海光)

 

责任编辑:杨 金增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