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简报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简报2013年第22期

来源:   2013-10-15 10:09:00

 

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

 

 

 

 

 

 

22

 

 

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3年6月28

 

要目:

执法一处联合执法支队继续加大全市网吧、娱乐市场执法

检查力度

历城区文化执法大队开展打击违规非法印刷集中行动

济阳县文化执法大队开展创建文明县净化文化市场环境行动

执法一处联合执法支队继续加大全市网吧、娱乐市场执法

检查力度高、中考结束后,为防止出现接纳未成年人上网问题回潮,市文化执法局执法一处与市文化执法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以校园周边经营场所为重点,对全市网吧、娱乐市场进行了集中检查,特别是加大了对网吧市场的监管力度,对上半年“12345”群众举报较为集中的重点网吧、校园周边和繁华路段的网吧进行了集中巡查。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根据网吧经营特点,积极开展错时检查,检查时间重点放在下午、傍晚、夜间,期间穿插中午、黄昏中小学校放学时间的检查及零点和凌晨检查,对网吧市场是否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是否安装“净网先锋”软件,是否规范实名登记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执法人员根据近期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将安全生产检查也列为重点检查内容,督促业户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管理。行动期间,联合检查组共检查网吧、娱乐场所223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查处违规经营业户12家次,其中口头警告8家,责令整改2家,立案调查2起。

通过检查发现,全市网吧、娱乐市场整体秩序较好,市及各县(市)区文化执法机构近期对网吧市场、娱乐市场监管的高压态势取得了一定实效。但是,检查中也发现仍有个别网吧存在违规经营现象,鉴于网吧市场的反复性和监管的重要性,仍需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网吧、娱乐市场安全稳定,为迎接即将开展的全国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任尚杰)

历城区文化执法大队开展打击违规非法印刷集中行动根据市扫黄办《关于在全市开展打击违规非法印刷集中行动的通知》要求,历城区文化执法大队第一时间对该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迅速投入到行动中,力争取得明显成效。此次集中行动以是否存在违反规定进行印刷、复制、发行非法出版物为重点,坚持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盗印、销售境外有害出版物的印刷、发行企业,采取“拉网式”的检查方式,对辖区内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行全部检查,共检查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单位150余家次。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印刷企业能够做到守法经营,但也有极少数印刷企业顶风而上,违规从事经营行为,共查处2家擅自从事出版物印刷经营活动企业,现场已开具检查笔录,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经营行为,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姚秀玲)

济阳县文化执法大队开展创建文明县净化文化市场环境行动为进一步推动省级文明县创建工作,济阳县文化执法大队认真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县净化文化市场环境行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召开了全县文化经营业户专题工作会议,下发了《致全县文化经营业户的一封信》,对创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二是按照重点工作测评体系确定的测评内容,对涉及的抽样框架逐项进行对照和梳理,全面对照排查,层层分解任务,做到目标任务具体、工作职责具体、标准要求具体、完成时限具体。尤其对没有完全达标的项目,按照“补全缺项、加强弱项、着眼细节”的原则,把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排查清楚、分析透彻,倒排进度,强化落实,确保测评工作高质量完成。三是进一步加大对文化市场的整治力度,组织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重点对校园周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进行了排查,检查网吧证照是否齐全、各项标志是否悬挂在显著位置、是否有未实名登记和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现象、消防安全制度和标识宣传是否到位,进一步促进全县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史强)

 
责任编辑:杨 金增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