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简报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简报2013年第21期

来源:   2013-10-15 10:06:00

 

 

 

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

 

 

 

 

21

 

 

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3年6月18

 

要目:

槐荫区文化执法大队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长清区文化执法大队组织开展全区文化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

济阳县执法大队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街头咨询活动

商河县加强中高考期间歌舞娱乐场所管理

槐荫区文化执法大队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69槐荫区文化执法大队按照区委、区政府和济南市文广新局(文化执法局)《关于组织开展全市文广新(文化执法)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制订了《槐荫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方案》,明确具体工作任务、目标和措施,积极开展全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610612日端午节放假期间,槐荫区文化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分成两队,通过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对全区的网吧、歌舞娱乐、游艺娱乐、营业性演出等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检查内容包括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在营业时间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齐备完好,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制度是否建立,事故隐患治理方案是否完善,是否存在未对事故隐患进行排查治理擅自生产经营的问题,是否存在整改不合格或者未经审查同意擅自恢复生产经营等行为。对擅自从事文化市场经营活动、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本次大检查共出动175人(次),对全区范围内的网吧21家,KTV12家,游戏厅2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立即以书面形式提出整改意见。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了文化市场各类安全隐患的同时,有力地打击了文化市场违法经营行为,保障了文化市场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了文化市场稳定发展。(王娟娟)

长清区文化执法大队组织开展全区文化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为贯彻落实市局《关于组织开展全市文广新(文化执法)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精神,确保本辖区各文化经营场所安全生产万无一失。610日,区文广新局接通知后高度重视,迅速冒雨召集文化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研究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重点对网吧、歌舞娱乐(游艺)场所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并要求所有执法人员统一思想,本着“为业户服务、为群众着想、为社会负责”的原则,做到检查“横到边、竖到底”,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实把存在安全隐患的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在检查文昌步行街和大学城商业街网吧时,李存寅局长亲临一线现场督导,并与广大网吧经营者亲切交谈,耐心听取他们的意见。要求各网吧经营单位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始终要把安全防范放在第一位,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特别是网吧作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上网人员复杂、良莠不齐,安全隐患比较突出,各场所经营者要对照各自存在的不安全因素,细心查找自己短板,认真整改,绝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网吧经营场所58家,歌舞娱乐(游艺)场所11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7家单位责令限期整改,无证经营1KTV责令停业,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下一步,长清区文化执法大队将按照有关要求把这次安全专项行动深入下去,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并联合公安、工商、消防等职能部门构建长效机制,加强各方面信息报送,建立联席会制度。确保本辖区的各文化经营单位安全、健康、有序的发展。(王凯)

济阳县执法大队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街头咨询活动67日上午,根据县政府统一部署,济阳县文化执法大队参加了全县“安全生产月”街头宣传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
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增强全县民众和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打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生产秩序。文化执法大队高度重视本次与民众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针对济阳县文化市场实际,文化执法大队提前布置,在人流量较大的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条幅,并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设立了咨询台,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文化场所安全小常识手册》及文化市场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热情解答群众咨询,得到了现场群众的好评。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引导群众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护技能。(史强)

商河县加强中高考期间歌舞娱乐场所管理为了维护全县中、高考期间的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规范文化市场经营行为,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安全的应考环境,商河县文化执法大队于月66日至14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9天的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一是对全县文化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的检查密度,要求小区、学生公寓、宾馆附近歌舞娱乐场依法守法经营,尽量降低音量,严禁使用低音炮,对违法违规尤其是噪声扰民的不良经营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二是高考结束后采取零点行动,对娱乐场所及网吧违规接纳未成人等问题进行严厉查处。三是执法人员对娱乐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检查。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5车次,检查各类营业场所40家次。(张文文)

 

 

 

 

 

 

 

 

 

 

 

 

 

 

 


报:谭延伟部长、王新文副市长、杜平副秘书长、省“扫黄打非”办、省文化厅市场管理处、省广电局传媒机构管理处、省文化市场稽查队、市“扫黄打非”办

发:各县(市)区文广新(文化)局、高新区文化局、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局机关各处室

责任编辑:杨 金增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