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简报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简报2013年第14期

来源:济南市文明办   2013-04-28 09:33:00

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

 

 

 

14

 

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3年4月15

 


要目:

市文化执法局组织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

历下区文化执法大队联合多部门严厉打击违规歌舞经营活动

简讯:长清区文化执法大队对马山镇庙会进行文化市场检查

简讯:长清区文化执法大队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清查行动

【市文化执法局组织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近日,市文化执法局下发《关于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文化执法部门从49日至69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清查行动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秩序为工作目标,以集中清查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场所为重点,依法查处销售恐怖、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各类有害出版物、非法出版物以及盗版教材教辅行为。全面加强对全市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的清查力度,坚决依法查缴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害出版物和非法有害出版物。

《通知》要求,在清查行动中,全市各级文化执法部门一要制定有效清查行动方案,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拉网式集中清查;二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扩大专项行动的影响。三要和出版物经营业户签订守法经营责任书,提高经营业户守法意识。通过这次专项清查行动,确保全市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安全稳定,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执法部门已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清查校园周边40余家次,收缴各类盗版非法出版物700余册。(刘琳)

【历下区文化执法大队联合多部门严厉打击违规歌舞经营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历下区娱乐文化市场管理水平,为广大青少年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历下区文化执法大队于411日开始,联合区公安分局、工商分局以及消防大队四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重点部位以及群众反映较多的歌舞娱乐以及电玩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检查歌舞厅、电子游艺城以及酒吧等各类娱乐演出场所7家。其中,“银庄28号会所”、“乔领国际商务会所”两家歌舞娱乐场所,因涉嫌无文化经营许可证被责令停业整改,并通知其负责人到历下区文化局作进一步处理。此次检查由文化、公安部门主导,工商、消防等部门联动,取得了理想效果,为今后联合执法常态化打下了良好基础。(贺东文)

【简讯:长清区文化执法大队对马山镇庙会进行文化市场检查】412是长清区马山镇第十九届三月三庙会,各类文化活动非常丰富。为此,长清区文化执法大队对该庙会文化市场进行了全程检查。重点对一家东北二人转流动剧场演出活动进行了跟踪检查,要求演艺团体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演出内容要积极健康,不得出现低俗和涉黄等现象。此外,执法人员还取缔了一家流动5D电影放映车地摊游商经营活动,并对庙会中的出版物摊点进行检查,共没收非法出版物20余本,有效净化了乡镇庙会的文化市场。(王强)

【简讯:长清区文化执法大队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清查行动】按照济南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的通知精神,412日,长清区文化执法大队联合市文化执法局执法三处对大学城周边商业街出版物发行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处销售恐怖、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有害出版物及非法出版、侵权盗版教材教辅等行为。共检查书店7家,立案调查3家,查扣封建迷信非法出版物《周公解梦》《天命风水》等5册、擅自更改出版物版权页的出版物《2014年公务员考试培训教材》45册、擅自编印出版非法出版物《2013版国家司法考试——真题详解》50册、侵权盗版《现代汉语词典第6版》12册。(王凯)

责任编辑:杨 金增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