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莱芜区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在陈毅中学启新楼报告厅举行
发表时间::2022-11-04 15:15:00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要求,11月2日,莱芜区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在陈毅中学启新楼报告厅举行。

  活动中,齐鲁名校长、莱芜陈毅中学校长郑希刚以《坚守教书育人初心 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为题做了主宣讲。宣讲立足“立德树人”,从“全环境立德树人的提出”“学校是全环境立德树人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教师是全环境立德树人的主要实施者、践行者和引领者”三大方面,全面解读学校课程在促进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突出了核心素养培养、育人方式转变、德育课程一体化实施和新时代教师道德修养在育人工作中的价值和策略。

  郑校长的宣讲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指导性,又有现实的针对性。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自己教育教学和管理的各环节,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职业道德水平,深入挖掘各学科蕴含的德育元素,增强学科育人功能,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全心全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要求,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