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聆听红色经典、激发爱国情怀”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2-14 14:20:00来源:济南文明网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2月11日下午,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第三小学5·2中队的同学们走进市城肥一处,开展“聆听红色经典、激发爱国情怀”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共促爱国教育。

陈国瑞同志带领同学们参观“扁担精神纪念馆”。

  通过参观馆内城肥清疏早期办公场景,泛黄的老照片和斑驳的老物件等充满记忆的车间环境,使同学们了解城肥老前辈艰苦奋斗的珍贵历史,了解了济南城肥清疏行业的发展历程。

同学们体验挑扁担

  同学们观看了城肥一处《扁担精神永传承》宣传片,观看陈国瑞同志参加《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演讲获得金奖和《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获得银奖的比赛盛况。聆听了陈国瑞同志深情讲述的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的故事,《守岛人》电影中的原型人物王仕花继续守岛的故事,以及“人民英雄”申亮亮和“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宝妹的故事。

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最后,中国好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陈国瑞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宣讲了城肥故事,讲解了化粪池使用安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刻感受到革命老前辈们爱党爱国、敬业奉献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感受到城肥一处叔叔阿姨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为民清疏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继承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向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们学习,爱国爱党,热爱劳动,好好学习,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