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龙泉小学举行“精彩童年,我心向党 ” 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艺术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5 10:51: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歌颂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6月28日,龙泉小学举行“精彩童年,我心向党 ”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艺术节活动。此次艺术节包括“经典传唱,红色基因代代传—红歌合唱活动”、“展风采,讴歌新时代—韵律操比赛”和“不忘初心,颂党恩—主题书画展”三部分,老师们和队员们经过精心地准备,用自己的歌声和舞蹈向伟大的党献上诚挚的祝福,用自己的热情和才艺祝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龙泉小学党总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司燕玲校长致辞。

  红歌合唱

  艺术节上,全校学生用合唱表达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一年级中队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歌声里展现了从历史到今天,100年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以铁的事实论证了一个铁的定律,那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的灯塔和旗帜,不仅照亮了中国人民翻身得解放的方向,开辟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更铺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程。二年级中队合唱《歌唱祖国》,从歌声里展现了我们心中有一个神圣的字眼叫祖国,我们对祖国挚热的情感有如滔滔的江河。这一天,儿女们献上真诚的祝愿,为祖国母亲唱一首祝福的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东方雄狮,引颈高吭。我们的生活天天向上,亲爱的祖国繁荣富强。三年级中队合唱《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歌声表达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美好的春天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亲手创建。四年级一中队和二中队分别演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最后,师生大合唱《我的祖国》,一起赞美伟大的祖国,歌颂我们的祖国。

  韵律操比赛

  韵律操比赛比赛现场,小学生们随着欢快的音乐律动,整齐的动作,灿烂的笑容,表达着乐观向上的昂扬精神。一年级的小同学给带来的是一首欢乐的、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歌曲韵律操表演《青春修炼手册》,健康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身心我们才能更好地去成长、去学习,二年级中队带来的是韵律操《健康歌》,三年级中队带来的是《校园韵律操》;四年级一中队和二中队分别带来的是舞蹈《最亲的人》和韵律操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

  不忘初心,颂党恩,主题书画展

  艺术节上,展出了学生们的书画作品,一幅幅童心向党的手抄报,一份份书写工整的硬笔书法,无不体现着对党的祝福,对祖国的祝福。党哺育我们快乐成长,党教导我们天天向上,我们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满怀豪情,迈向未来。(龙泉小学)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