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花园学校: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1-04-30 16:11: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旖旎风光。为激发师生对中华经典文化的热爱,领略诵读艺术的无限魅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29日,济南市莱芜区花园学校小学部举行“春天里最美的声音”第十五届读书月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浓郁的书香溢满整个校园,师生用诵读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的诵读节目大气磅礴,精彩纷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整场演出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浩然正气中华魂,《梅之赞》等节目歌颂古往今来像梅花一样高风亮节、不惧风霜的中国人;第二篇章:荡气回肠英雄歌,《长征》《英雄在我心中》等红色经典诗文讲述了革命先烈勇往直前、不惧艰难的英雄精神;第三篇章:昂扬奋进少年梦,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读中国》《中国脊梁》,激励中华少年不断奋进……深情地表演,多彩的形式,给大家呈现了一道饕餮盛宴。

  从峥嵘岁月到盛世中国,在铿锵诵读中,孩子们感受到诗风词韵里的浩然正气,正是秉承这种民族精神,中华优秀儿女英勇无畏,前仆后继,才建设成了我们今天可爱的中国!在红色经典的濡染中,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种子已埋进少年心底,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莱芜区花园学校)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