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2 18:59: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新时代少年,生活在新时代社会,潜行于知识的海洋之中;贯通于每次小小的历练。在这个崭新的时代,充满了光明的时代,新时代少年,是这片邃蓝天空大幕下的一颗耀眼的新星。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的学习宣传活动,使少先队员们认识到新时代赋予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组织队员线上观看《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事迹展》,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新时代好少年们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强自立、勤学奋进、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在队员们心中树立了好榜样。观看后,他们纷纷用手中的笔绘制了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

  榜样的力量,激励引导着我们每一位队员,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大家谈感受,谈体会,纷纷表示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今后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中有梦,坚定目标,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五(5)中队 刘昊睿

  通过看着几位同学的光荣事迹,我更加明白了,自己应该努力学习,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可能我们没有那们那样的毅力,能够做出这么多的事,但是我认为只要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有志者,事竟成。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孜孜不倦的学习为追求梦想而付出行动。

  五(5)中队 杨沛瑶

  看了新时代好少年们的先进事迹后,我心情激动,感慨万千。我们不仅要学习他们的精神,更要学习他们善良、乐于助人、勤于思考等等的优秀品质。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因此,我们也要像他们学习,为祖国的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3)中队 田洛伊

  其实这些新时代好少年也都是普通的学生,并不是生下来就是天才。都是经过自己刻苦的学习,不断的进步才走到今天。我们都是一根蜡烛, 只不过他们先发光。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都会发光!当然想发光必须点燃自己,虽然燃烧的过程是艰辛的,还伴随着痛苦,但是我们必须要接受这些磨练,才能发光,才能变成有用的人,为国家添砖加瓦。

  二(3)中队 张家奇

  身为少年,我们应该热爱祖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养成良好品德,做一个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好少年。我们现在是一株株小树苗 ,必须抓好习惯养成,吸收丰富营养,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二(4)中队 张羽涵

  每一位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打动和激励着我,我们也要学习他们顽强学习,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乐于助人,尊老爱幼,感恩奉献的精神和优良品质,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小树苗终会长成直插云霄的参天大树;待哺的雏鹰终会变成在蓝天展翅翱翔的雄鹰。

  此次活动为队员们树立了可敬可学的好榜样,相信榜样的力量一定能使队员们晓礼仪,明奋进,知进取,努力拼搏,成为时代的希望!(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