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东关中心幼儿园开展“走向户外,放飞梦想,快乐童行”户外采风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04 10:53: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华山公园的树木,经秋风,秋雨的浸染,色彩斑斓,煞是好看。冬日暖阳,山风微过,湖水荡漾,黑白天鹅湖中嬉戏,呈现一副别样的画卷,正是户外活动好时节。11月1日上午,济南市东关中心幼儿园2020级小三班正在济南华山湖风景区举行了“走向户外,放飞梦想,快乐童行”为主题的户外集体采风活动。

  活动当天,小三班的老师一早就在集合地点等待孩子们的到来,红色的班旗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热心的家委会的家长贴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小礼物,瞬间把孩子们的情绪调动了起来,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步行到达了活动地点。经过简单的休整,刘老师和张老师带领孩子们玩起了小游戏。

  首先是“大泡泡,小泡泡”,小朋友们,手拉手围成了一个大圈,在老师的指令下,一会变大,一会变小,现场气氛一下嗨了起来,孩子们脸上挂起了开心的笑容,场外的家长们也开始热络起来。接着孩子们进行了“翻盖子”游戏,男女分组,执行不同的指令,这个游戏不仅锻炼孩子对指令的反应能力和敏捷能力,更能让孩子们之间建立团队荣誉,互相配合,合作共赢的观念,也加深了小朋友们之间的友谊。接着是“放飞小伞折返跑”。孩子们排成两队,身后挂着小伞。老师一声令下,孩子快速起跑,身后的小伞,在风的阻力下炸开,孩子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向终点飞奔,家长们也不断地为孩子加油喝彩,大家沐浴在欢乐的海洋中…最后进行的游戏是亲子游戏-踩脚跑。孩子们一个个把小脚踩在爸爸妈妈的大脚上,小手抱着爸爸妈妈的腰,大人则抓住孩子的双臂,同时移动脚前行,这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反应能力,身体协调能力,还让孩子们认识了前后左右快慢的概念,最主要的是增进了亲子关系,感知亲子游戏的乐趣,良好的亲子关系和谐的家庭氛围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础。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围坐在野餐垫上,相互自我介绍,相互分享零食,这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交能力,让他们认识更多的朋友,还让孩子们感受到分享的快乐,孩子们还捡了各式各样的落叶,准备做成手工,留住秋日的美景。在活动的休息间隙,老师与每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进行互相交流,把孩子在园的状态表现和父母担心的一些问题都一一做了沟通,让父母充分了解了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状态,看着父母脸上挂满放心和感恩的笑脸,答案不言而喻。

  “走向户外,放飞梦想,快乐童行”作为济南市历下区东关中心幼儿园2020级小三班第一次集体教育活动,给每一位参与的孩子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秋游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扬,也拉近了家长和老师之间的距离,进一步融洽了“家园”关系,为我们三年幼儿园的家园共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家长们纷纷表示已经期待下一次活动了。

  看着孩子们开心快乐的笑容,每位家长的神情中充满了喜悦,也是对孩子们开始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不断进步的欣慰和自豪,大半天的行程短暂而精彩,家长和孩子们也体验到了亲子集体活动的乐趣。同时,孩子们接触大自然,扩大了知识面,在活动中老师也输入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在游戏的过程中,也培养了团结,合作,分享的意识。(济南市东关中心幼儿园)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