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纬二路小学由“一床有故事的被子”发起衣物捐赠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30 15:39: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活动现场,孩子们手拉手为青海儿童送去爱的祝福。

  “天气冷了,希望我们的棉衣能让青海的小朋友暖和起来。”“一想到今天可以帮到远方的小朋友,我早早就醒了。”……10月24日上午,济南市纬二路小学二年级小蜜蜂班的孩子们和家长相聚老商埠,开展了“爱满纬二 衣暖人心”衣物捐赠活动,为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年都乎乡年都乎村的孩子们捐赠了御寒的过冬衣物。

  对于本次活动,小蜜蜂和家长们的参与热情高涨。听说青海的天气很冷,有的小朋友翻遍衣橱,只为找到那件最保暖的衣物。听说很多孩子很久才能买一双新鞋,有的小朋友拿出了心爱的鞋子。听说很多孩子没有课外书,有的小朋友拿来了一整套书。“一想到他们会因为我们变得暖和起来,想到他们会因为收到礼物很开心,我就很激动,一大早就盼着来参加活动。”一位小蜜蜂激动地说。

  对于孩子们的心愿,家长们用实际行动表示支持:有的家长刚刚搬完家,为了捐赠活动专程带孩子回另一个家找过冬衣物;有的家长准备完孩子的捐赠包裹后,又把自己崭新的冬衣放了进去;有的家长在收拾完旧衣物后,又特意为捐赠活动买了新羽绒服;有的家长在捐赠包裹里放上了“爱的卡片”……“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懂得分享,懂得关心别人。”一位家长说。

  据家委会统计,本次活动共收到捐赠衣物137件,合计64公斤。目前,所有捐赠物资已转交物流快递,不日就将送达青海的孩子们手中。

  据小蜜蜂班家委会会长张建君介绍,本次活动的发起,缘于小蜜蜂们一年级时使用的几床被褥。当时,为解决全班孩子的午休问题,老师和家长开动智慧,在有限的条件下创造性地解决了这一问题。这几条被褥也成为小蜜蜂班爱的合力的见证,更成为小蜜蜂们难忘的回忆。在新学年,随着教室搬迁,这些被褥因为没有使用场地便闲置了下来。如何处置这些被褥,成为家委会集中探讨的问题。在班主任孙钰晨、副班主任李军两位教师的建议和支持下,家委会积极寻找捐赠渠道,并发起捐赠倡议。最终,在中国最美义工郭生芳的义工团队的帮助下,这几床有象征意义的被褥以及其他捐赠衣物将被送到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年都乎乡年都乎村的留守孩子手中,用新的方式进行爱的传递。

  对于本次活动,孙钰晨、李军两位教师全力支持。在她们看来,这不仅仅是一次以衣物捐赠为形式的爱的传递活动,更是纬二家风的传承活动。“正如我们校长烟文英所说,纬二路小学的教育要培育家国情怀,传递大爱精神。我们希望我们小蜜蜂班的每一名学生都能心系家国、心怀大爱,将我们百年纬二的好家风传递出去。”(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