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胜利大街小学举办“清明诗会”
发表时间::2019-04-10 10:01: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生的“清明诗会”

  《春江花月夜》《清明雨上》……4月2日,在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一场“清明诗会”展现着胜利学子的诗书才艺。

  这是2014级2班的同学们自发组织、自我呈现的一台清明诗会,通过诵读的形式,展现大地回春、万物萌生的初春印记。由班里同学们协作完成,以“翰墨飘香、吟诗颂文、校园飞花、点中诗魁”4个环节构成,融诗词吟诵、音乐歌咏于一体,既有中国经典清明诗词,也有优秀的现代诗歌,以“春天的气息”“故乡的春水”“诗人的遐思”“生命的清明”4部分为主,勾勒出充满春天气息的山水画卷。

  班主任老师表示,整台诗会有着传统中国文化的深厚内涵,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古典诗词蕴含的美感,也激发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崇敬与热爱,让更多的同学爱上阅读,爱上诗词,爱上传统文化。(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