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舜文小学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触摸红色历史
发表时间::2019-01-21 10:22:00来源:济南文明网

 

    老党员王速成讲述长征故事。(图片来源:济南日报)

    社区老人为学生们送“福包”。(图片来源:济南日报)

    学生们为社区老人表演合唱。(图片来源:济南日报)

  1月18日上午,济南舜文中学小学部2018级4班启航中队预备少先队“关爱空巢老人 小小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在市中区舜耕街道舜华社区拉开序幕。现场一次次的暖心互动、一段段长征故事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幼小心灵的同时,培养起孩子们敬老、爱老、孝老的美德。

  “我们要牢记历史,学习当年红军指战员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活动现场,舜文中学小学部大队辅导员、今年65岁的舜华社区老党员王速成结合自己父辈的亲身经历,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长征红军开辟胜利道路的光辉形象,带领孩子们“穿越”到战火纷飞的年代,切身感受到先烈们用意志与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孩子们刚踏进学校大门,通过这个活动,让‘红色基因’的种子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心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王速成说。

   随后,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为来自舜华社区的几位空巢老人演唱了儿歌,并互相送上新春“大礼包”,也让他们感受孩子们的朝气、快乐,共同度过暖冬。(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