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开展“阳光成长”之“章丘四中心理健康报告会”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30 10:26:00来源:济南文明网

 

“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走进章丘四中。(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走进章丘四中。(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2018年11月27日下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与济南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和章丘四中联合承办的2018年济南市“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进学校之“章丘四中心理健康报告会”在章丘四中报告厅举行。章丘四中全体教师、章丘区教体局心理健康教育教师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章丘四中校长刘清涛主持了报告会。

  王本法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指出了文明城市建设对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每一个济南人的重要意义,并强调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题中应有之义,并强调指出了教师昂扬向上的阳光的心理状态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求身心康健 谋事业有成—漫谈中学教师的身心保健”为题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报告分四大部分,分别是“从知识分子寿命短之痛谈中学教师身心保健”、“影响知识分子寿命的因素”、“中学教师的身体保健”、 “中学教师的心理保健”。王教授围绕教师身心保健具体可行的办法侃侃而谈,他指出“事业心和事业是中学教师幸福的根基”,“家庭是中学教师幸福的源泉和目标”,“学会情绪调节提高情绪智商”,“正确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老师们对王教授精辟的观点、富有启迪的人生智慧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收获了话疗、积极的自我暗示、心理换位等心理调适策略。

  报告会结束后,王本法教授代表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同章丘四中领导班子及心理健康教育老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合作培养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人才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一致认为双方的合作在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与济南市教育局的领导下一定前景可期,大有可为。(济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