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开展“阳光成长”之“毋忘大山里的师生们”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6 16:28:00来源:济南文明网

  201811月22日下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与济南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和市中区教育局联合承办的2018年济南市“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进学校之“毋忘大山里的师生们——秀山小学图书捐赠活动暨心理健康报告会”在市中区秀山小学报告厅举行。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本法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并向秀山小学赠送了图书。

  王本法教授在致辞中详细阐述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指出了文明城市建设对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每一个济南人的重要意义,并强调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应有之义,秀山小学图书捐赠活动暨心理健康报告会是济南市举办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王本法教授希望秀山小学的老师们一要避免牢骚满腹、自暴自弃,二要避免满足现状、优哉游哉,尽管深处大山之中,但同样担负着为国家教书育人的重任,要有情怀、有格局、有研究。郗组平主任代表市中区教育局和秀山小学全体师生表达了对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济南市教育局和济南大学的感谢之情,希望秀山小学的老师们不要辜负社会对他们的殷殷厚望,积极进取,早日成为教育届的骨干老师、卓越老师和教育家型老师。张宝华主任代表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向班主任捐赠了心理健康教育图书,向学校捐赠了小学生课外读物300余册。

  图书捐赠仪式结束后,冯晶博士做了题为“点亮学生也要照亮自己的健康心理学”。冯晶博士的报告从一个心理健康小测验开始,详细论述了压力应对、情绪管理、戒除网瘾、克服冷暴力以及小学教师如何结合教学工作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知识,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济南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