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文化东路街道万豪社区开展“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5 16:17: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架起社区党委与孩子之前交流、交往的友好桥梁,帮助儿童树立“从小了解党,从小热爱党”的思想观念,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六传六习”内容,11月4日上午,文化东路街道万豪社区党委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历下区卫计局、励思英语俱乐部、文东小学、辖区党员群众开展了“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社区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义卖活动分为爱心义卖、爱心捐赠等环节。义卖活动开始前,万豪社区党委通过与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一起回顾了祖国69年发展历程,弘扬革命先辈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优良传统,做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随后进行的义卖活动,小朋友们将闲置的画、图书、文具、小发明、小制作等通过义卖的方式,卖给参加活动的、有所需的人,单价1—10元不等,并全部所得用于社区图书室图书的购置。同时,不少同学将自己的闲置图书捐赠给社区图书室,方便其他小朋友阅读。活动最后,万豪社区党委为捐款、捐书的小朋友颁发了爱心小天使奖状,对他们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义卖活动共收到捐款278元,图书112册。不仅让未成年儿童受到了党性教育,树立爱党、爱国精神,充分展示了万豪社区党委对未成年人的关心与爱护,同时,营造了社区党委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与党员群众共荣共享氛围。下一步,文化东路街道万豪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探索工作,将通过持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不断推动“主题党日”活动既有“主题”又有意义,既有“党味儿”又助力社区中心工作。(图/文:历下头条)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