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营市东街小学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5 16:14:00来源:济南日报

  “把廉洁的种子植入孩子的心田,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就会养成廉洁的习惯,在全社会就会形成崇俭尚廉的社会风尚。”济南市营市东街小学秉承着这一理念,从廉洁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校园、进家庭等多方面积极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了校园廉洁文化的内涵,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学校针对小学生的特点,编写了《廉洁——童年的印记》一书作为廉政校本教材,书中精选了诸葛亮、林则徐、毛泽东、周恩来、焦裕禄、孔繁森等古今30多位廉洁奉公楷模人物的小故事。学校巧妙地将廉洁教育与剪纸、书法、绘画、陶艺、表演、京剧等校本课程相结合,为了更好地传递廉政教育,学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廉洁路上一起走”的活动。全校师生制作廉政书签,在师生之间、生生之间进行交换,加深了对廉洁的理解,净化了心灵,陶冶了情操。孩子们还将这一活动延伸到自己的家庭,带领父母一同制作廉洁书签,并走进社区,将书签赠送给社区居民。一张张小小的书签将廉洁之风吹遍每个角落。(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