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在文昌实验学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8-05-24 16:44:00来源:济南文明办

  5月23日上午,2018年山东省第五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济南市商河赛区活动在商河文昌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济南电视台少儿频道“菠萝哥哥”出席大赛担任评委并做出精彩点评。

  比赛进行时。(图片来源:商河县文明办)

  经过前期各学校的层层选拔,全县共有40名中小学生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笔试和面试两大环节,经过激烈的笔试环节后小学有20名选手、初中有4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面试,勇闯“智勇双全”、“创意诵读”、“飞花令”等环节,全方位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及应变能力。

  菠萝哥哥点评。(图片来源:商河县文明办)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关于举办山东省第五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的通知》(鲁文明办〔2018〕8号)和《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济南市“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的通知》(济文未发〔2018〕5号)的要求,由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单位主办,商河县文明办、商河县教体局、商河县文昌实验学校承办开展。

  参赛同学与评委、菠萝哥哥合影。(图片来源:商河县文明办)

  最终,小学组张旭(商河文昌实验学校)、于淼(商河文昌实验学校)、赵芯竹(商河县实验小学)、中学组张鹏飞(商河县第二实验学校)代表我县入围济南市“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

  此次大赛旨在积极推动国学经典进校园,使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对国学经典的热爱与日俱增,加入到学习和弘扬中华诗文经典行列中来。(商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