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县兴隆街小学举行“国学小名士”校级选拔赛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16 15:26: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在中华五千年的浩瀚历史中,古诗词就像是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文学艺术的星空中熠熠生辉。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 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

为了激发队员们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济南市济阳县兴隆街小学开展了首届“国学小名士”校园选拔赛。

赛前,四至六年级各中队的队员们积极准备,掀起了一股校园经典诵读的“国学热”,进入校园就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队员们积极准备,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最终各中队评选出前20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灿若云霞,辉耀千秋。愿我们的校园从此书声琅琅,翰墨飘香;愿我们的队员从此文思泉涌,谈吐高雅;愿我们都以经典为伴,将国学精粹继承和发扬光大,让国学这一经典成为照亮我们每个人心灵的一缕阳光。(济阳县兴隆街小学)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