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大正小学举行“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
发表时间::2018-05-16 15:19:00来源:济南文明网

队员们在认真答题。

  国学作为概念,相对于西学而提出,产生于民族存亡之际。章太炎先生有云:“夫国学者,国家所以成立之源泉也。”他把国学之兴废与国家之存亡联系起来,指出国学不仅是立国之源,更是兴国之道。时隔百年,国学依然事关重大。可以说,国学不兴,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则不可期。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提高队员学习阅读国学经典的兴趣,全面提高队员的人文素质,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根据高新区2018年“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活动要求,5月10日中午,大正小学第二届“国学小达人”挑战赛在三楼综合电教室如期举行。

  本届“国学小达人”挑战赛共有来自四、五、六中队的28名队员参加,挑战赛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题和飞花令。赛场上,小选手个个认真思考,努力答题,展示着自身的风采。通过一个小时的拼搏,最后选出毕延梦、王俊泽等6位队员获得一等奖。(高新区大正小学)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