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育秀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同读一本书”读书打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4 17:01: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对于“世界读书日”,很多爱书人都不会陌生,它的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济南育秀小学三年级四班开展了“世界读书日,同读一本书”读书打卡活动,同学们都积极阅读了张老师推荐的一系列优秀图书,每两周进行阅读交流,能够阅读到这样一系列的书本是幸运的,是快乐的。

  自从张老师给大家推荐了书目以后,所有同学每天都非常珍惜自己的时间,利用自己课余的每一分每一秒去阅读。为了自我监督,张老师为我们推荐了微信小打卡程序,每晚把自己阅读的照片或感想发到群里,督促自己每天阅读养成习惯。到目前为止,全班已经共读了两个月的时间,坚持时间最长的同学有50天了。

  在阅读的过程中,同学们生怕自己读错了一个字打断了自己清晰的思路和深刻的思考,从而影响这本书中所传递出来的价值。当自己读不懂一句话的时候,那种感觉仿佛自己丢了金钱一般的紧张。珍惜自己生命中的时间,不要去做无谓的事情,做书的朋友是最快乐的。

  《时代广场的蟋蟀》《塔克的郊外》《吹小号的天鹅》《我五毛钱的愿望》《蓝色的海豚岛》《爱德华的奇妙之旅》……张老师推荐的一些列的书把大家都深深吸引住了,小说是那么生动有趣,给人带来一种力量,而且阅读起来一点也不吃力。虽然大家每个人最喜欢的书和故事各不相同,但每本书都带有生命力,都给大家很大的启发,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并给自己带来很大的收获。

  看优秀的书,会让人终生受益,看优秀的书才是人生中最有意义的。让我们一起做好书的读者吧,做好书的朋友和伴侣!(济南市育秀小学)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