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育秀小学举行“清明祭英烈,文明永传承”主题升旗仪式
发表时间::2018-04-04 15:00:00来源:济南文明网

     4月2日,济南市市中区育秀小学三(4)、三(6)中队举行“清明祭英烈,文明永传承”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学生齐诵《临安春雨初霁》更是气势磅礴,吟诵出清明应有的韵味。 清明节的起源,据传始于古代帝王将相“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亦相仿效,于此日祭祖扫墓,历代沿袭而成为中华民族一种固定的风俗,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清明节有着他特有的习俗,如祭祖、扫墓、缅怀先烈。

    为了我们的小家,我们的先人付出了辛勤的努力。那为了我们祖国的先人们,也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祖国危难之时,无数爱国志士挺身而出,为了祖国的独立统一和人民的解放,甘洒一腔热血。在危难时刻体现国家和民族的巨大凝聚力。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如今,时代的列车已经进入到21世纪,新的世纪早已给清明节注入新的内涵,清明节不单单是扫墓祭祖,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活动来传承感恩的精神,学会在生的世界感谢我们的父母以及所有爱我们的人。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更能体会到自己的职责;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以一种宽宏 的心态积极勇敢的面对人生。

    升旗仪式的最后,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壮志豪情。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家庭做孝顺父母、关怀他人的美德少年;在学校做团结友爱、创新进取的好同学;在社区我们做讲究文明、保护环境的好公民;以实际行动呼唤祖国美好的明天!(市中区育秀小学)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