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伯乐实验学校邀请英雄模范讲述英雄故事
发表时间::2019-04-08 10:59: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切实让少先队员们体会“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内在意义,4月4日下午,济南高新区伯乐实验学校有幸邀请到了英雄模范张玉宏同志、房泽岸同志以及新生活街道办刘婷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

  张玉宏、房泽岸同志作为老山对越防御作战的参战老兵,以自身革命经历为少先队员们讲述革命英雄的事迹。队员们听得认真投入,不时在小本上做上笔记,眼睛里透露着对革命英雄的敬佩之情。

  通过听革命英雄讲述英雄故事,少先队员们对民族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牢记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激发了他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报告会后少先队员们摸着爷爷的军功章,又是激动又是羡慕,纷纷表示:“我也要做英雄!”(高新区伯乐实验学校)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