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大正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扫墓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8 10:32: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大正小学组织部分少先队员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扫墓活动。

  步行了将近40分钟,队员们来到了西徐马烈士陵园,在园内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前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扫墓仪式。陵园中的纪念碑上刻着“革命烈士纪念碑”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在周围那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此时此刻,队员们的心情格外沉重,他们没有了往日的喧闹,没有了嬉笑声,都静静地肃立着。

  在队员李姝琦的主持开场白后,大家唱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全体队员向烈士墓默哀三分钟;接着队员代表张雅雯向大家发起号召,一定要好好学习,继承先烈遗志,最后刘校长向队员们介绍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号召全体队员永远铭记先烈们的宏伟业绩和英勇事迹,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辅导员和先辈的期望,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通过这次扫墓活动,队员们已经深深地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懂得了如何去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应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练就一身本领,长大后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让中华民族傲然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大正小学)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