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科航路学校百名师生激情远足扫墓
发表时间::2019-04-08 10:17: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值此清明时节来临之际,济南高新区科航路学校“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精神”激情远足扫墓活动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目的地为西徐马烈士陵园,总路程10余公里,全程走下来需要2小时。这是对全体师生和家长的严峻考验,相信我们没有一个人掉队。

  下午13:00,科航路学校领导、初中部七八年级近三百名师生及部分家长齐聚操场集合完毕。校长张玲动员、授旗后,同学们高举旗帜齐喊口号向目的地出发。

  为确保本次远足扫墓活动的安全,科航路学校全体领导及初中部教师齐上阵,组成交通疏导队、医疗救护队、通讯保障队等多个功能小队,并派出保障车、救护车等十余辆车随队出征,为全体师生保驾护航,提供饮水、医疗等保障。 

  “10公里的路程,我们都没有走过一次,更何况孩子们。”茫茫人群中,低年级家长还是很担心的。在他们看来这不仅是一次精神之旅,更是一次耐力与毅力的挑战。但令他们想不到的是,一直到终点,孩子们一个都没有掉队,反而是自己被落在了后面。

  “虽然有些累,但是能和孩子们一起重温长征路,缅怀革命烈士,很有历史和现实意义。孩子们能够坚持下来,说明她们在成长,在进步。学校组织本次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锻炼提升自我的机会,同时也给家长提供了一个参与孩子成长的机会。希望学校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家长也会积极配合,实现家校共育。”来自八年级(4)班家长李先生表示。

  经过1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烈士陵园。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在刘宗泉校长向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环后,全体师生向长眠于地下的英烈们默哀。学生代表高智璇同学在献词中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并带领全体同学重温誓词。“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这庄严的宣誓声回荡在烈士陵园上空。最后,张玲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勉励大家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会后,全体师生瞻仰了纪念碑和烈士墓。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队员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深切地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队员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高新区科航路学校)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