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钢高级中学
发表时间::2022-11-23 15:55:00来源:

  秋高气爽,晴空万里。9月29日上午,莱钢体育场上红旗飘飘、异彩纷呈,莱钢高中以“喜迎二十大 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体育场隆重举行。运动会开幕式通过生动的实践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十年的飞速发展。

  开幕式入场以细数中国“这十年”的巨大成就为主线,采用“一个班级”讲述“一个故事”展示“一项成就”的方式演绎中国近十年的发展。每个班级方阵选取不同的事件进行还原,通过微舞台剧、朗诵、口号表演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伟大的中国在载人航天、生态建设、科技创新、人工智能、脱贫攻坚、人民福祉等各方面的巨大成就。

  乡村兴则国家安。精准扶贫帮困,世代铭记党恩。人民电业为人民,照亮全中国。神州飞腾华夏庆,嫦娥玉兔共相迎。智能AI新时代,科技“智”造创未来。一幕幕经典场景重现,一个个历史瞬间定格,一组组有力数据说话。三个年级串起中国近十年的发展史,展现了莱钢高中学子热爱祖国、团结协作、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满创意的表演让开幕式氛围达到高潮。

  此次运动会开幕式,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学习课,也是一次学生全面发展的展示课,学生们将中国这十年发展史学习融汇到气势恢宏的方阵和歌舞表演中,让中国成就“活”起来,“动”起来。

  喜迎二十大,奋发向未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我们向党献礼。莱钢高中红色主题系列运动会的举办是对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实践,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励每一个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珍惜当下生活,学好知识、铸就品格、练好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