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丹凤小学
发表时间::2022-11-15 15:49:00来源: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升旗仪式

  迎着初升的太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响彻天空,全体师生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樊树勇主任作国旗下讲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肩负着祖国的未来,为了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丹凤学子们郑重宣誓,一定要专心读书,奋发图强,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祖国,我亲爱的祖国”主题班队会

  各班利用班队会时间,交流、学习祖国的文化知识,以此感受祖国母亲73年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党、爱国、爱家乡主旋律,展现丹凤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庄严喜庆的节日氛围。

  重温经典电影,传承红色精神

  烽火硝烟的年代已经远去,红色经典电影中所体现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却依然长存,滚滚历史长河中,无数英雄伟绩将永远被铭记。丹凤小学开展“重温经典电影,传承红色精神”观影活动,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红色经典电影。一起追寻革命先辈舍生忘死的奋斗足迹,感受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现场书画作品展示

  以纸为媒,以墨为法,丹凤学子用最本真的书画语言镌刻幸福成长,用最真挚的少年之语感党恩颂党情。

  我和国旗合个影

  少先队员们选取校园不同地点,设计创意姿势和独特拍摄角度,用镜头记录下一幕幕温馨感人、正能量满满的瞬间。一个个朝气的面孔,一张张微笑的脸庞,在国旗下定格,在国旗下绽放,简单、质朴的为祖国献礼,表达着拳拳爱国之心。

  巧手绘国旗

  拿起画笔,思绪飞扬,我们将对祖国母亲最好的祝福用一支支彩色画笔传递。那一面面五星红旗,正迎风招展;那一张张笑脸,正憧憬未来。

  颂歌献祖国

  唱国歌,赞祖国峥嵘岁月;赛红歌,颂一路光辉历程。让我们把歌声汇在一起,将心聚在一起,在国庆来临之际,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丹凤小学在各班举行“颂歌献祖国”合唱比赛,青春献礼二十大,唱响时代最强音,同学们以青春的风采庆祝祖国的73岁生日,用昂扬的歌声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每一片落叶谱写了丹凤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祝福,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全体学生在了解我国建国73周年的光辉历程的同时,加深学生对祖国的热爱,陶冶学生的爱国情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