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实验小学
发表时间::2022-11-15 14:34:00来源:
  少先队活动只有植根于孩子们生活的这片热土,以广阔的社会为背景,依托家乡的独特资源,才有生命力,接地气。济阳区实验小学结合地域特点,组织队员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主题实践活动。

  辅导员老师带领队员们走街串巷,访老城,品新貌,亲眼见证济阳这座悠久的古城在一代代济阳人的接续奋斗中成长为未来希望之城,引导队员在实践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寻访老城记忆,感受老城味道

  队员们在校外辅导员马爷爷的带领下,走进济阳老城区,走访带有时代特色的建筑、街道,探寻历史的痕迹,了解济阳的过去。

  昔日繁华的街道,如今变得宁静,老新华书店,老城街,老建筑……队员们触摸着家乡历史的脉搏,感受老一辈济阳人勤劳朴实、踏实肯干的传统精神。

  二、走进烈士陵园,追寻先烈足迹

  每个城市都有一座烈士陵园,它诉说着这个城市的历史,警醒着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队员们来到济阳区烈士陵园参加烈士公祭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在幼小的心灵竖起一座座永恒的丰碑。

  校外辅导员为队员介绍“济阳惨案”的悲惨历史,讲述为济阳的解放而不顾生死、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队员们认真聆听,感慨万千。

  与历史对话,是为了更勇毅地向未来前行。让我们赓续红色血脉,在一代代先烈精神的指引下,奋发向上,早日为家乡济阳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打卡地标性建筑,感受时代成就

  “地标”象征着一座城市的发展和成就。我们以“打卡新地标”为切入点,带领队员们探寻济阳蓬勃发展的新成果,体会家乡人民日益充盈的幸福感,帮助队员树立制度自信,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思想情感。

  全体实小队员将会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济阳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