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湖学区中心小学
发表时间::2022-10-25 16:49:00来源: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程,是一部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革命史、奋斗史,也是一部淬炼升华、感天动地的精神锻造史。树高千丈总有根,河流万里总有源。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百年回望,精神火炬始终熊熊燃烧,照亮充满艰辛的奋斗征程。伟大建党精神是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思想基点,也应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命之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就有了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

  百年风雨初心如磐,百年征程笃定前行。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101年来,中国社会沧桑巨变。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以贯之,我们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历史实践证明了,没有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没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作出巨大牺牲,我们的国家就无法团结统一、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向繁荣富强。我们要更加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和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积极响应党中央面向全党发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白云湖学区中心小学在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如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以及参加了白云湖街道举办的“经典咏流传 喜迎二十大”诗词朗诵比赛。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