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泉城

济南市举办2016读书朗诵大赛 多种文化活动品味书香

发布时间:2016-04-14 14:39:00

选手在台上朗诵。

山东师范大学的教授刘静敏评委。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总体要求,落实省政府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有关精神,深入开展“书香齐鲁全民阅读”相关活动,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3月20日-3月27日,济南市举办了“2016济南市读书朗诵大赛暨第十一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济南选拔赛”。 

    本届读书朗诵大赛主题为“品味书香,分享精彩”,旨在通过读书活动引领全民阅读方向,激发全民阅读热情,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养人民大众的阅读习惯,实现文化惠民。 

  活动吸引了不少喜欢读书、爱好朗诵的读者市民前来报名,本届比赛初赛在市直赛区和各县(市)区赛区分别进行,各赛区选拔优秀选手进入决赛。不管是散文、小说,还是诗歌,通过5分钟声情并茂的朗读,表达了自己对于自己喜爱的图书的理解与情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三组选手在决赛脱颖而出。

   据悉,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泉城济南还将迎来一场文化盛宴。“全民阅读 品聚恒隆——2016济南市精品图书展”经过近半年的精心准备,即将于4月22日-24日“世界读书日”期间开展。本次图书展,由济南市委宣传部主办,品聚书吧承办。书展以“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秉承“面向读者,服务泉城,从济南阅读世界”的理念,精选了近30家优秀出版社,几千余种精品、畅销图书,将推出“作家签售区”、“出版社图书展区”、“精品图书区”、“亲子阅读区”四大主题区,集中展示全国和济南出版业精品生产的最新成果,打造老百姓的阅读嘉年华,读书人的文化盛宴,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和泉城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书展期间,品聚书吧还将与恒隆广场联合举办文化名人、学者、作家见面会,新书发布会等多场形式丰富的文化活动。

  

杨 金增11

中国文明网联盟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