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泉城

济南开设农家书屋、读书日 让孩子这个暑假爱上读书

发布时间:2015-08-10 13:56:00

   今年暑假,市中区通过开展读书日、建农家书屋等活动,为城里孩子和农村留守儿童开辟“第二课堂”,让孩子们能都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进行兴趣学习,培养阅读的良好习惯。

  在舜玉路街道舜园社区,街道妇儿家园项目社工针对社区1至3年级的小朋友开展兴趣读书日活动。孩子们带着自己喜欢的书籍早早地来到家园活动室,认真阅读书籍内容,并时不时用笔在一旁做笔记。阅读时间结束后,小朋友们轮流介绍自己所读书籍的内容、寓意和读后感。 

  “这里有很多我喜欢看的书,让我学到了许多的课外知识,不懂的问题还可以与小伙伴们一起交流。”正在十六里河街道石崮村农家书屋阅读的小学生朱红星表示。在农村,暑假期间孩子家长往往忙于外出干活,无暇顾及孩子。为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暑假,十六里河街道充分利用农家书屋的资源优势,在原有的种植养殖、政策理论等方面书籍的基础上,专门设立了童话故事、中外名著、课外教辅等学生书籍专区,延长农家书屋的暑期开放时间,安排大学生村官担任农家书屋辅导员,让农家书屋成为中小学生暑假的“第二课堂”。(济南日报)

杨 金增11

中国文明网联盟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