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济南中学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发布时间:2014-12-02 12:40:00

  日前,济南中学政教处、团委制定了《山东省济南中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方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阳光礼仪教育、法制教育、生态环保教育、生命教育、网络道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有机结合,以系列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为载体,有计划地从各个不同角度和不同方面贯穿和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一是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熏陶作用,运用生动活泼的形式,通过电子屏、宣传橱窗、班级宣传栏、班级文化墙、国旗下演讲等形式在全体阳光学子中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指导学生认真阅读《铸就兴国之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学生读本,加深认识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各班举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使每个学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培育,自觉践行。四是举办“阳光学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和征文比赛活动。五是利用国庆节对学生进行“向国旗敬礼”宣传教育和网上签名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六是举办阳光学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测试》,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

  济南中学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阳光教育,与中学生道德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放在阳光德育的首要位置,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具体地融入学生学习成长的全过程,使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济南中学供稿

杨 金增11

中国文明网联盟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