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济南成立全国首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4-08-25 14:47:00

  8月23日,济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成立,该研究中心是全国首家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 

  该研究中心设在济南社会科学院,由市委宣传部和济南社会科学院共同管理,聘请知名专家学者担任顾问,组建了包括省市社科专家在内的高水平研究队伍。研究中心将以课题制为组织研究主要方式,推动研究规范有序进行。同时,研究中心还将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举办学术论坛、研讨会、座谈会等。其发展定位是,努力建设在山东乃至全国有一定学术影响的学术基地。 

  谭延伟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系统得以正常运转、社会秩序得以维护的重要途径,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源泉。要充分利用研究中心平台,把握好核心价值体系与核心价值观的关系,明确研究重点,积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努力推出一批有理论深度、创新价值、实践意义和社会影响的研究成果。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的表彰激励机制,积极创造良好条件,开展理论研讨和成果交流活动,着力培养造就一批优秀社科理论人才,多渠道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不断开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宣传、普及工作的新局面。 (济南日报)

杨 金增11

中国文明网联盟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