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区县传真

平阴县|发扬战疫精神 蓄力五城联创——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扎实推进精致平阴建设

来源:济南文明网   2020-04-21 18:13:00

  近期,在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等四部门联合主办的《济南市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评选学习活动》中,我县高玉环、韩国栋等6名基层普通志愿者和朝阳救援中心等4支义工组织,入围全市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评选名单。

  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节,一群人温暖了一座城。在平阴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他们主动请缨,逆风前行。入户走访,摸排信息;卡口值守,严格排查;沿街巡防,文明劝导;张贴传单,普及防控;出钱出力,扶贫帮残……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名字,只记得他们一个个鲜红的背影。他们,就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志愿者。疫情发生以来,平阴约有134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全县城乡疫情防控,成为抗击疫情、联防联控、守护平阴健康安全的重要力量,他们用担当与坚守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给我们留下最温暖的记忆。

  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当前,县委、县政府立足平阴实际,着眼长远发展,提出“推进五城联创,开展十大行动,建设精致平阴”的决策部署,迫切需要在全县上下凝心聚力、鼓舞干劲,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

  4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秀成召集分管县级领导和各创建专班牵头部门,召开了“全县五城联创工作推进情况调度会”,逐一听取了各专班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动员会之后各项目进度情况和存在问题。在总结讲话中,王县长强调指出,文明是一个城市的底色、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推进五城联创必须坚持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抗疫斗争终将胜利,但志愿者精神永不过时,广大基层志愿者,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所体现的家国情怀、大爱精神,必将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推进五城联创、建设精致平阴作出更大的贡献。(来源:平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杨 金增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