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区县传真

市中区|市中区七贤街道: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倡导正风正气

来源:济南文明网   2018-08-30 10:25:00

  2018年以来,市中区七贤街道纪工委大力推进家风家训传承弘扬,通过进课堂学习国学经典传统美德、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进家庭融入生活角落、倡导正风正气助推街道工作,将传统美德、好家风、好家训融入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依托七贤清风讲堂、社区道德讲堂和四点半课堂等开展了一系列“传承好家风,颂扬好家训”为主题的进课堂活动。通过邀请大学教授、老革命家、社区退休老党员以身边的家风家训故事为载体,讲授传统文化、传统礼仪、红色精神,使辖区群众感受好传统、好家风、好家训的重要意义。

  依托街道开展的各类活动,积极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传,让社区居民共同分享身边的“好家风好家训”故事,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递正能量,使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为进一步深化廉洁文化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贤街道纪工委还购买了《家训一百句》《家训金言》等百余本书籍,赠送辖区内家风先进家庭。

  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七贤街道纪工委将扫黑除恶与宣传家风家训相结合,在辖区内张贴悬挂扫黑除恶、弘扬家风家训宣传条幅十余条。在打击恶势力的同时向辖区居民正面宣传良好传统美德,使居民更好地理解和传承优秀家风、家训,营造良好文明家庭建设氛围。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杨 金增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