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区县传真

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历下区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济南文明网   2016-12-08 09:44:00

历下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图片来源:历下区文明办)

历下区委书记马玉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历下区文明办)

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宋永祥主持会议。(图片来源:历下区文明办)

  12月7日上午,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历下区动员大会在历下大厦四楼礼堂召开。会议由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宋永祥主持。区委书记马玉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 历下区委副书记曹辛就全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东街道、姚家街道、区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马玉星同志就抓好创城各项工作,打赢创城攻坚战作了动员讲话。

  马玉星同志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按照市委提出的“坚持不懈、坚韧不拔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大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付的创建任务。现在,年度测评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要充分认识这次测评对全面创城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把测评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全身心投入到创城迎评攻坚战中。历下作为全市的经济、文化和旅游中心,必须把创城迎评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完成好。通过创城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马玉星同志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进历下建设发展的一项综合提升工程,要坚持“为民、惠民、靠民、不扰民”的原则,以解决问题为重点,不断完善城区功能,提升城区形象,倡树文明风尚,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要坚持补短板与创亮点共同发力。要瞄准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经营性场所以及乱搭乱建、占道经营、交通秩序治理等薄弱环节,全面整治、不留死角,切实把工作做细、把短板补上。同时,要充分挖掘、展示我区的特色亮点工作,为全市创建迎评工作多作贡献。要坚持“硬实力”与“软实力”同步提升。创建文明城市既要“强筋骨”,更要“铸灵魂”,要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和精神文明建设,保障好二环东路南延、二环南路东延以及轨道交通R2、R3等重大市政工程建设,做好区管道路、桥梁及地下管线工程的建设和管理,加快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夯实文明城市的硬件基础;同时抓住道德建设和行为规范两个关键,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风尚。要坚持集中突击与长效管理有机结合。创城迎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立足治标来打好突击战和运动战,抓好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清理乱搭乱建,对违法广告牌、违建临建能拆掉的现在就拆掉,一时拆不掉的要“记好账”,列入明年工作任务,一个一个销号。同时,要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着眼建立长效机制来打好持久战,对于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防止反弹回潮。要坚持政府主导与全民参与融合联动。各单位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承担职责,精心研究谋划,密切协作配合,全力推动落实。要健全完善志愿者活动制度,深入开展入户宣传,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和良好社会氛围。

  马玉星同志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下定决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创建目标如期实现。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靠上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坚决防止“换届综合症”,坚决杜绝“等、靠、推、让”,真正形成全区整体合力。要严格督查考核,建立长效机制。极大督导巡查工作力度,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不断提升历下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要有效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开展全方位、常态化的宣传,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要牢固树立家园意识,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营造浓厚创城氛围。要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紧紧依靠群众的力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历下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区几大班子分管领导;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分管副书记、副主任,城管科长、宣传干事,各社区(村)主要负责同志;区国税局、区地税分局、市规划局直属第一分局、区消防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历下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杨 金增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