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区县传真

济南社区开展“亲子阅读——书香相伴”活动

来源:济南文明网   2016-07-26 10:10:00

社区居民带着孩子齐聚一堂,陪伴孩子读书。

    济南市市中区泺源街道青年西路社区妇联积极倡导亲子阅读作为家庭生活中培养孩子阅读的良好方式,让孩子通过阅读提升修养、丰富知识、愉悦心灵,从而健康、快乐地成长。7月22日,社区在二楼图书室开展了“亲子阅读——书香相伴”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让家长与孩子共享阅读时光,感受阅读乐趣。

  活动中,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和讨论,在充满父子、母子亲情的氛围中,和孩子一起陶醉在书的世界里,整个房间立即洋溢着读书带来的快乐。亲子阅读结束后,孩子们说出了心里话,“妈妈,谢谢你的陪伴,我很开心”,“我今天才知道孩子喜欢看什么书,孩子在妈妈的陪伴下看书很开心”父母也发出了这种感叹,孩子与爸爸妈妈们共同说出了共同阅读的收获,并表示很喜欢这样的亲子阅读活动。

  “‘常读书,善读书,乐读书’,愿父母多陪陪孩子阅读,从小培养儿童读书的兴趣。”社区王主任表示,亲子阅读活动不仅有利于引导孩子爱上阅读,也将加强亲子之间的交流,同时加大社区文化营造,提升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以后将持续举办类似活动,并表示社区图书室的大门永远向他们敞开。(市中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杨 金增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