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区县传真

[天桥区]开展社区“扮靓星期四”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济南文明网   2016-06-15 08:40:00

  6月2日一大早,60余名来自济南天桥区宝华街街道三角线社区的社区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齐聚社区居委会门前,参加“扮靓星期四”志愿服务项目,无论严寒还是酷暑,这样的集体志愿服务活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四都会如期开展。

社区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齐聚社区居委会门前,参加“扮靓星期四”志愿服务项目。

  2013年9月,经宝华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调整,三角线社区居委会正式成立。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结合社区实际,先后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成立了“炫红”艺术团舞蹈队、“炫丽”广场舞队、“炫美”太极拳队、“炫容”爱绿护绿队、“炫和”调解队、“炫靓”理发队、“炫然”环保队、“炫祥”巡逻队、“炫艺”维修队、“炫彩”京剧社、“炫韵”葫芦丝队等11支志愿服务队伍,致力于丰富社区建设、活跃居民生活、营造浓厚氛围。“扮靓星期四”志愿服务项目是建立在社区组建11支志愿服务队伍基础上的,自2015年3月份起正式启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四举办,参加活动的人员起初只有20余人,目前,最多时有100余人参加活动。

每周四大家会分散到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楼院内的环境卫生维护工作。

  参与“扮靓星期四”志愿服务项目的人员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四都会头戴印有“爱在三角线”的小红帽、身穿统一定制的红色小马甲、手拿自带工具不约而同的聚集在三角线社区居委会门前,确定分工后,大家会分散到三角线街、东西堤口南路、南北堤口南路,负责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楼院内的环境卫生维护工作,清理拔除杂草,捡拾枯枝烂叶,清理乱涂乱画,清除乱堆乱放,通过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社区。

  通过开展“扮靓星期四”志愿服务活动,居民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增强了居民认同感、归属感,凝聚了社区的人气、精神气,极大的推动了社区的建设和发展。(天桥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杨旎雅囡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